教务公告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公告

学院邀请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蒋葛夫教授到校 指导评估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年04月28 16:40:0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423日,学院邀请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蒋葛夫教授到校我院评估整改阶段性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蒋葛夫教授认真审阅了我院评估整改材料,听取了评估整改工作报告,对学院评估整改现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后期工作给出了方向性指导。

蒋葛夫教授认为,学院高度重视评建工作,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积极开展评建工作,全员参与,育人环境得到改善,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发展态势良好,迎评促建效果显著;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培养了一批高技能、高素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效果明显;学院上下团结勤奋,凝聚力强,领导班子办学思路清晰,教职工爱岗敬业,学生热爱专业,学风良好,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重视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初步构建了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体系,为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保障;学校围绕“工匠文化”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构建学校精神文化体系,打造特色校园环境文化,充分展现学校独特文化内涵。

蒋葛夫教授也从基础建设、专业及专业群发展、校企融合等方面对评估整改提供了良好建议,对学院未来发展提供了参考思路。蒋葛夫教授强调学院要尽快解决土地资源不足的问题,提升职教理念,加快五大专业群建设,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利用与产业、行业龙头企业的高端合作,提升各专业上升空间,走出育训结合自身特色,在“技师+工贸”双轨运行办学机制下,走出“传统+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的“新工科”发展道路。

蒋葛夫教授从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出发,深入人才培养关键环节,分析我院办学实际,高屋建瓴、实事求是、一针见血,问题找得准,意见提得实,方向指得明,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建设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