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教务处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年08月29 11:06:1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828日下午,教务处直属党支部在D1309召开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主要从高效学习、聚焦发展、学以致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方面对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进行了报告,共检视出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等8个问题。其次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含协助)谈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心得体会,并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余普通党员逐一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就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党员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提炼党史背后的理论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紧抓学习实效。深入结合工作实际,查找不足,对已取得的成效,采取巩固措施,对效果不明显的,查明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三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让党员在轻松的氛围中领悟党史中的力量。四是党员干部要充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本职工作,总结经验,努力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幸福度。五是改革创新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