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搭教师成长平台, 促教学能力提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解  析、设计及备赛技巧高级研修班”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年01月28 22:06:3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更好地把握职业教育规律,提升教育教学理念,强化教学设计及组织教学能力,打造高品质的参赛作品126日—27日,我校组织34名教师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解析、设计及备赛技巧高级研修班”培训。

培训会主要从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新要求、新变化热点分析教学能力比赛备赛要求及内容解析基于大赛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比赛的网评材料的准备技巧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现场教学展示设计及答辩策略等方面进行解析,老师们认真听取了专家对近几年获奖案例的点评和对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备赛技巧的分享,拓展了教师教学思路和方法。

此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比赛流程、对教师教学能力要求、参赛作品设计技巧以及教学比赛的基本趋势,为如何打造高质量作品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明确了“以赛促教”不仅可以有效提高教师理论与实践水平,也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双师型”队伍建设和双高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