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成都市市属高校质量提升管理工作推进会暨市属高校教务处处长工作联席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 2017年12月25 14:03:46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成都市市属高校质量提升管理工作推进会暨市属高校教务处处长工作联席会

在我院隆重召开

12月21日,成都市市属高校质量提升管理工作推进会暨市属高校教务处处长工作联席会在我院隆重召开。四川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赵锦棻、成都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处万斌处长、成都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市属高校教务处处长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凌红、副院长陈昌辉出席会议。

会上,赵锦棻秘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教务处是思考和形成办学理念的部门,更是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者,希望各高校在总结经验的同时要善于发现问题。二是要以《高等教育法》为基础,根据新时代产业发展的新要求,结合各学院自身特点,确定人才培养目标、研制人才培养方案、深化课程体系改革。三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新工科”发展的新形势下,要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为国家战略提出“成都高校解决方案”。

成都市教育局万斌处长对各市属高校对成都市质量工程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新时代发展的机遇,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战略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入研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围绕成都市新经济、新理念和新战略培养人才。三是各市属院校要“抱团发展”,通过多种形式的深入合作促进市属高校的共同发展。

我院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凌红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凌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市属高校就要为支撑区域经济发展有新作为。为服务成都市全面建成国家中心城市,市属高校要抓好并持续推进质量工程,通过质量工程促进内涵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成都市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上,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处长就全省第一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经验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主题发言。成都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和我院代表就围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进行学科建设、专业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