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2021年四川省普通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1年05月21 14:47:4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520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我校在D-1501会议室组织了视频会议的集中学习,教务处、二级学院学籍管理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教育厅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乔木主持。首先,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金萍副处长从高校学生管理发展过程、教育部41号令重要概念解读、高校学生申诉讲解、有关学籍问题解答四个方面全方位解读教育部41号令相关内容。随后,教育厅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樊建华科长就高校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工作重点、难点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最后,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李浩处长对本次会议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全省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质量提升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例如工作队伍人员不稳定、管理不严等问题,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要求各个学校一是在管理育人上下功夫、二是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三是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四是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五是在加队伍建设上下功夫。

此次会议一方面让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学籍学历工作的严肃性和科学性,要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合法合规开展学籍学历工作,另一方面要以学籍学历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基础工作,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运用数据,推动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