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 2021年01月19 14:27:46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教务处供稿)2021118日,学校召开了2020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健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王英出席会议,教务处、质量评价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校区)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教学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展望和部署了2021年教学工作。

会上,质量评价办公室副主任张秀军汇报了2020年教学质量督导工作。2020年学校进一步完善督导机制,优化督导队伍,落实听课制度,教学管理督导常态化,学生出勤率、教师线上教学水平明显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教学质量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

教务处长处徐健汇报了2020年教学工作。总结了本年度在说课说专业、技能竞赛、顶岗实习、学分制改革、双轨制运行管理、教学常规管理、专升本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提质培优项目行动计划,对2021年专业群建设、课程及教学资源库建设、基地(平台)建设三类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通过提质培优项目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

会上,各二级学院就提质培优项目的开展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踊跃发言,交流了项目实施经验和技巧,促进了下一步工作的优质开展。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对学校2021年教学工作进行展望和部署。李王英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教学工作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然后对2021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二是加强融合贯通。三是树立更高的工作目标。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强调要主动谋划,善于规划,聚焦目标,提升核心竞争力,凝练特色,构建互相比拼、良性竞争态势,促进学校教学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同时,对教学职能处室,李王英提出了要求,一是做好上情下达;二是要统筹指导和督促,制定进程表,挂图作战;三是把握学习宏观政策、搭建平台。

最后,希望教学战线的同仁加强学习研究,善于融合贯通,勇于创新实践,将顶层设计和个别创新结合,工作深入下去。勉励一起团结奋进,围绕学校2021年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为抓手,取得更丰硕的成绩,促进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