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总结暨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 : 2020年12月25 21:05:5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12月24日,学校召开了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总结暨工作安排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王英出席会议。校内各行政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技能竞赛选手、教练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王英主持。

DSC_6848.JPG

DSC_6801.JPG

   会上,优秀指导教师沈德章、王州和选手代表分别从竞赛标准、竞赛水平和竞赛收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总结与反思。王涛和杨春禧分别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优胜奖的数控铣、电气装置、数控车、增材制造的四名优秀选手颁发奖牌。

 DSC_6853.JPG

王涛为进入国家集训队选手颁奖

 DSC_6859.JPG

杨春禧为优胜奖获得者颁奖

 DSC_6881.JPG

    王涛做重要讲话。针对2021年技能竞赛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技能竞赛要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要促进学校发展,为省市争得荣誉,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助力;二是要系统谋划,打造教练型师资队伍,加强赛教融合课程建设,将竞赛机制引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三是要创新机制体制,充分利用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研究中心,围绕竞赛技术标准、赛事组织以及竞赛训练等内容开展科学研究,形成我校技能竞赛品牌和特色,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DSC_6874.JPG

    杨春禧肯定了我校2020年技能竞赛工作成绩,并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客观公正的评价成绩和失误,关注裁判和选手的赛后总结,正视竞争对手水平的快速提升,既不妄自菲薄也不要固步自封;二是要深入反思,依托省人社厅与我校共建的职业技能竞赛研究中心,积极研究竞赛,了解掌握其中蕴含的规律,从顶层设计梳理优化竞赛管理模式;三是要营造环境,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营造公平良好的竞赛环境,通过科学备赛,全面提升教练和选手的技能水平。


 DSC_6835.JPG

   会上,李王英对2020年竞赛工作进行总结。鉴定培训中心、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分别从承办竞赛、组织竞赛和技能训练等方面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