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带队调研竞赛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年10月20 09:27:24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10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王英一行深入各教学单位,调研集训队和竞赛集训工作。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DSC_4191.JPG

DSC_4235.JPG

   王涛一行逐一走访了各教学单位竞赛集训队,深入了解学校44支竞赛集训队日常备赛情况。每走进一支集训队,王涛与集训师生一一握手,并亲切交流,仔细询问赛项基本情况,实训设备运行情况,日常训练时长,学生选拔机制,深入了解该赛项在国赛及世赛的历史比赛情况,对比我校赛项在全国的竞赛水平。王涛逐一听取了各集训队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困难,现场提出解决措施。同时,王涛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关于竞赛工作思路及专业建设思考的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讨论,给予了指导意见。

DSC_4203.JPG

   王涛对所有竞赛集训队当前的积极备赛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普教有高考,职教有竞赛,技能竞赛是我校办学水平的重要评价指标,我校在技能竞赛方面有辉煌的历史成绩,要持续保持并不断突破。王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教学模式,探索“竞赛内容”与“教学内容”的无缝对接,实现以竞赛反哺教学,进一步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升学校服务企业助力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建设能力。

DSC_4291.JPG

   王涛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放眼未来,实现世赛突破。着力攻坚个别传统优秀竞赛项目,同时抓住新增项目机遇,精准发力,实现成绩突破。二是进一步完善竞赛学生选拔机制。以兴趣班、第二课堂、社团等形式,开设竞赛项目相关课程,扩大参与竞赛培训的学生面,组织班级——二级学院——学校三级技能竞赛,公平公正,层层筛选,建立学生梯队选手。三是加强竞赛师资队伍建设。各教学单位要倡导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竞赛,资深竞赛指导老师充分做好“传帮带”,发挥集体智慧,打造有梯度的竞赛教师团队。

DSC_4304.JPG

   据悉,我校将相继派出20个赛项陆续参加第十六届“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王涛勉励全体备赛师生再接再厉,在即将开始的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奋力冲击明年的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力争突破。

DSC_43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