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教务处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  修订指导专题会

发布时间 : 2020年06月19 10:56:2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为进一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17日下午,教务处在D1408召开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专题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江辉就为什么要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怎么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由谁来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的重大工作任务,各学院、各专业都必须高度重视,结合国家的新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完善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为学校内涵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教务处郑有春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求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各专业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在课程体系结构中加入劳动教育内容,各教研组和专业教学团队要充分讨论,理设置课程体系、增加优质课程、减少重复性课程,加强课程、学时、学分等内容的审查工作。

最后,会议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本次会议不仅明确了任务,理清了思路,同时也是学校《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的一次有效落实。

各学院教务科科长、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笔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