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铁道工程系高职班学生到中铁二局历史陈列馆参观

发布时间 : 2018年11月25 14:06:0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18年11月21日上午,由廖惠英协助带队,吴震、王莹老师随行带领铁道工程系铁工专一班的同学们来到了中铁二局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同时邀请到了中铁二局宣传部胡老师给同学们进行讲解。

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伴随着新中国成立的欢庆锣鼓,大西南解放的未尽硝烟,中铁二局拉开了新中国铁路建设的序幕。从1952年7月1日建成成渝铁路起,相继修建宝成、黔桂、川黔、桂昆、成昆铁路线路,编织起四通八达的西南铁路网。改革开放以来,中铁二局在宝中、南昆、内昆西康、西藏等重点工程中担当主力,在铁路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建功立业。中铁二局传承着贺龙元帅授予的“开路先锋”的光荣称号,在国内、国际施工领域屡建奇功。面对新世纪,中铁二局制定了“以建筑业纵向一体化为主,适度发展相关多元经营”的发展战略,发挥着共和国长子的责任担当,走上快速健康的发展道路!通过听取胡老师的仔细讲解及参观中铁二局取得的光辉成果,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解放初期奋斗在铁路一线战士们的艰辛和坚持,亲眼目睹了老一辈留下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了新时代二局人缔造的辉煌战绩。看着两个陈列室的赫赫战功,同学们感触颇深并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