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学院召开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 “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16 14:05:24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10月15日,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三会议室召开。教务处、科研处相关人员,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商务学徒制试点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技术处刘蜀主持。

    


  研讨会上,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商务学徒制试点专业分别针对各专业特点阐述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明确方案制定的重点及难点;教务处江辉科长认真聆听了各专业的制定思路后,结合专家指导意见,给各专业提出了梳理企业资源——提供岗位列表——明确岗位工作内容——分析典型工作任务——开发对应课程——确立学习任务等一系列建,指导、帮助各专业进一步梳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确保按照双主体育人实现“岗位培养、岗位成才”。

  研讨会上,各专业同教务处、科研处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与热烈的讨论,多方交流,共同合作,从顶层设计到实际运作积极推进了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项目的顺利实施。

 

 

科研技术处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