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年 新专业评审暨答辩会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15 14:05:1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以及成都市党代会和全会精神,结合学院专业发展的总体要求, 10月11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新专业评审暨答辩会。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代表和校外专家袁继敏教授、徐生明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教务处主任协助江辉主持。

    

  本年度拟申请增设的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工程机械运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和社区管理与服务四个专业的相关专业负责人从新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结合学校专业建设思路,从行业背景、人才需求、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课程设置、专业特色、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指出,增设新专业要做好四个充分考虑:一是充分考虑如何通过置换旧专业来稳定学校整体专业规模;二是充分考虑如何配足配强师资队伍,切实提高教学水平;三是充分考虑如何加强实验室等基本教学条件建设以满足教学需求;四是充分考虑如何全面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办学质量。 

    

  教务处下一步将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的精神和要求,结合专家意见,对新专业申请资料进行修改,保障本年度我院新专业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推动我院专业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