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全国知名职教专家俞仲文教授莅临我校作精彩报告

发布时间 : 2018年09月21 14:05:0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9月18日,我院邀请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全国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俞仲文教授就《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催生新职教》进行专题演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昌辉,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专任教师等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王艺俪主持。

    


    俞仲文教授认真梳理了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背景下高等职业院校的办学思路,并对我院内涵建设提出了发展建言:一是要坚持特色发展、树立产业主导思维、顶层设计专业建设,在新形势下不断增强教育理念、体制机制、产教融合等创新优势;二是要拓宽实践教学基地的功能,把学校搬到企业,把课堂设在车间,采取企业内部办班,实现教学工厂、生产实训一体化;三是要实施学院转型升级、专业跨界、企业融合、教师发展、品牌化战略等创新强校工程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了报告的精神内涵,将俞教授提出的新职教理念积极应用于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在“求异、求新、求变、求突破、求发展”的创新式教育模式中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

    

科研处

2018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