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学院召开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 2018年03月13 14:04:0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学院召开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312下午,学院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院长凌红、副院长任忠、陈昌辉、王艺俪出席了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陈昌辉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凌红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申报学分制试点改革是完成十三五建设目标,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内涵的主要举措,是实现学院追赶式发展的一件大事。围绕本次迎检工作,凌院长作了如下工作安排。一是要加强科学研究,教务处要以分层分类、以人为本,因材施教,个性发展为内涵加强调研学习,科学指导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二是要总结经验,各教学单位要总结学院在公共选修课、大思政课程建设、订单班、学徒制试点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梳理提升,形成学院特色和亮点。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各教学单位要围绕制度层面、试点基础和汇报层面三方面准备迎检材料,同步营造工匠精神、天府文化等校园氛围。

陈昌辉副院长强调,本次学分制改革试点迎评工作是对工贸学院建校以来深化教学改革的一次重要检阅,各教学单位一定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研究,以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和电子商务三个专业为试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全面提档升级。

会上,冉处长详细介绍了学分制评估任务的分解情况和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