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课程改革”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16 14:03:1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课程改革”专题培训会


(本网消息 教务处 供稿)为深化学院内涵建设,优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1013-14日学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学锋教授及其团队到我院组织开展“课程改革”专题培训会,全院专任教师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冰清主持。


李学锋教授首先组织教师进行集中培训,从专业内涵建设内容入手介绍了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的重要性,随后按专业基础课组、专业技术课组、文化课组分别对老师进行针对性培训,专家团队详细讲解并带领各位教师完成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质量保障举措等7个课程建设任务,以“做中学,学中做”的方式帮助大家完成课程框架。

本次培训中,专家团队采用“学会学课堂”信息化教学平台,通过现场调查,课堂签到,一问一答、现场点将等方式与教师进行互动,让培训教师们切身体会到了现代化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管理的有机结合,在提高课堂教学管理效率、提高教学质量上的优势。


培训会结束后,马冰清处长代表全院教师对李学锋教授及其团队此次培训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希望每位教师要认真学习理解和领会此次培训内容,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学校的课程改革与建设。

 

 

                                                       教务处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