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新闻

学院召开内涵转型提升行动计划动员暨课程改革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17年06月19 14:03:0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学院召开内涵转型提升行动计划动员暨课程改革专题培训会

6月15日,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300人厅召开了内涵转型提升行动计划动员暨课程改革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出席并作了动员和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昌辉主持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工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超儒书记提出,行动计划是贯彻学院追赶式发展战略的具体落实,希望通过此次建设进一步增强我院社会服务能力,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超儒书记指出,全院教职工一要肩负职责,为区域经济服务。二要吸取知识养分,创造性地开展教学工作。三要把工作抓实抓细,各部门应对照高职验收标准合理安排进度表。

凌红院长作了动员和工作部署,她指出内涵建设提升行动计划将对照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通过推进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提升等十三个任务点的实施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凌红院长对大家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内涵建设的重要作用。二是落实责任,各司其责,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三是把本次工作当作一次机遇、一次挑战并以此为动力,实现学院新跨越。

据悉,根据本次内涵转型提升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学院邀请了全国著名职教专家姜大源先生以《课程开发的关键:结构问题——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的开发方法与理论创新》为题作为期两天的学术讲座。姜大源先生围绕课程开发的要素、学习情境设计的思路和工作过程系统化的判断标准三个方面列举了大量的实例,姜大源先生充满思辨性和人文性的讲授内容,引得现场不时掌声雷动。

昌辉院长高度评价姜大源先生的讲座,认为讲座既高屋建瓴、系统全面,又聚焦实例、深入浅出,给老师们带来了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的先进方法及有针对性的教学实施经验,提升了老师们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认识,引发了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