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通知

关于工贸新生学籍自查、注册学信档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26 16:20:36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各系:

我院2018级工贸新生学籍已注册完毕,现将省教育厅《关于新生学籍自查有关问题的提示》内容公布如下:

1、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请各单位尽快完成新生学籍自查工作。学生通过实名注册学信档案,核实本人学籍是否注册、信息是否准确,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学籍管理部门解决。学生本人实名注册并登陆学信档案后,一定要点击界面左上方的“学籍信息”,系统才会尝试绑定其学籍,平台才会记录该生的查询。

   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新生学籍自查工作,通过多种宣传手段让新生了解学籍查询的重要性,积极督促落实。每年新生学籍注册结束后,学校须通知本校当年新生登陆学信网,注册学信档案,查询、核实自己的学籍信息是否注册、是否准确。学籍查询地址:  http://xjxl.chsi.com.cn/xscx.action

 2、学信档案-身份证号被他人注册问题,学信平台提供了三种解决办法。除“大学同班同学协助”、“寻求客服协助”外,最新、最灵活的解决方式是“提供学籍或学历信息”。具体操作:学生实名注册时,若系统发现该身份证号已经注册过(不论是被谁注册过),自动跳转到下面这个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