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所在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通知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参加2017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7年05月23 16:20:0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参加2017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 ,提升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举行2017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课程、对象

(一)参赛课程和内容

    已开设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内容均可作为参赛内容,教学对象为在校专科学生,具体教学内容自选,应使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帮助学生在互动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

    (二)参赛教师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教师。

 二、比赛程序

    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一)初赛

    初赛由学院教务处组织。

   1.初赛时间:20177月。

   2.比赛课程单元确定为20分钟,参赛者通过教案、课件以说课形式进行比赛。

    3.学院根据初赛成绩,推荐一名符合条件的优胜者参加全省复赛。

    (二)复赛

    四川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根据各校上报的参赛者教案、课件、教学录像进行评审,确定参加决赛的人员。复赛时间为201710月中旬。

    (三)决赛

    决赛时间:201711月上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方式:现场讲课,时间20分钟。

    对决赛获奖者,教育厅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同时学院对获奖者给予一定的奖励,并将比赛结果作为一项重要业绩记入个人档案;并在教师教改立项、职称评定、职务聘任等方面作为一项重要因素加以考虑。

    三、相关事项

(一)初赛:参加初赛教师须准备讲课比赛的教案(word格式)、课件(PPT格式)。

比赛时间:20177月(具体时间待定)

联系人:江辉,电话:028-61835038

    (二)复赛时间和参赛人员名单另行通知。

 

 附件:2017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报名表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2017年523